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0006 文号: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发文日期: 2023-12-28
盐碱地摸排情况及主要问题

一、综合利用盐碱地摸排情况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盐碱地综合利用的意见》(中办发〔2023〕44号),为有效增加耕地面积,确保耕地总量动态平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经核实我市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数据,全市盐碱地仅56.05公顷,主要分布在曲松县和浪卡子县,其中曲松县0.18公顷、浪卡子县55.87公顷。

二、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

综合利用盐碱地开发潜力不足。经核实,浪卡子县盐碱地基本位于羊湖周边,属于国家级黑颈鹤自然保护区及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在经济发展用地要素保障工作中严守底线的通知》(自然资发〔2023〕90号)所明确的“禁止在生态保护红线、林地管理、湿地、河道湖区等范围开垦耕地”要求,浪卡子县域内的55.87公顷盐碱地,不符合土地开发利用政策法规;曲松县域内0.18公顷盐碱地,面积小不具备开发利用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