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顺利办结
发布日期: 2021-07-22 18:07:18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我局主办市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建议3件、市政协一届八次会议提案2件,其中“关于支持国有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人大建议第51号)”属市政府江嘎副市长领衔督办的重点建议。截止2021年7月初,5件建议提案已顺利办结,并一一答复代表、委员本人,及时抄送相关单位、部门,办理结果均为满意。

压实工作责任。收到建议、提案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提案交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牵头领导、承办科室、专人负责,要求相关业务科室主动对接、认真办理,落实了专人办理答复、分管领导指导督办、办公室汇总把关的工作流程。

加快办理进度。严格按照“办实事、求实效”的原则,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权利,切实当好人民群众公仆,认真负责地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制定具体承办方案,明确办理工作目标,实现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面率100%、办理答复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的“三个100%”目标。

讲求办理质量。我局多次前往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市政府等相关部门,积极向上争取支持,通过联合发文、主动服务等方式,高效解决了“关于将农用地转用村民住宅建设占用地审批事项委托县级政府批准的建议”等5项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积极汇报沟通。为进一步了解代表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与代表委员的交流沟通,我局以电话、座谈、调研等方式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20次。通过细致耐心的解答和面对面的汇报交流,各位代表委员对5件建议、提案办理的答复均表示满意,同时对办理的实效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