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矿产
我市3家绿色矿山企业顺利通过2020年度国家级绿色矿山遴选评估
发布日期: 2020-08-12 12:12:39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8月8日上午,在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国家级绿色矿山遴选末次会议上,西藏华钰矿业隆子县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以总分898分的好成绩、西藏华新水泥桑日县有限公司石灰石矿以总分870分的好成绩、西藏矿业曲松县罗布莎铬铁矿以总分818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国家级绿色矿山遴选和评估,将进入国家绿色矿山公示名录。

根据国家级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安排,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委托604地质队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并从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评审中心抽调5名专家与市自然资源二级调研员查斯同志一行于7月30日至8月8日,对我市5家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展开为期十天的对标打分和现场评估。连日来,专家组依据国家自然资源部2020年6月出台的《绿色矿山评价指标》《有色金属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和《绿色矿山遴选第三方评估工作要求》,经过10天的现场确认,查阅资料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市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华新水泥石灰石矿、罗布莎铬铁矿3家企业满足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的先决条件。并就矿区的环境、资源开发、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智能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等6个方面的绿色矿山建设水平进行了评估。按照国家规定,满足绿色矿山建设评价指标要求的总得分不低于800分(满分1000分)。专家组一致认可了我市以上3家绿色矿山企业建设工作,综合打分均达到绿色矿山入库要求,顺利通过国家级绿色矿山遴选评估。

此次未纳入绿色矿山名录的2家企业(江南矿业和博盛矿业)。市自然资源二级调研员查斯同志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补齐相关资料,并强调企业务必将整改落到实处。届时将以示范区入选国家级绿色矿山,向着“打造全国绿色矿业航母市”目标挺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