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会议
市自然资源局安排部署地质灾害及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7 15:50:57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全市维稳工作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全国“两会”、汛期等重要节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市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于2020年5月21日上午,组织局矿产管理与地质勘查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召开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及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中次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要牢固树立“宁可百日不用,不可一日不防”的理念,将安全生产工作经常抓、抓常态,以不出事为原则、以人员零伤亡为底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努力克服侥幸心理、松懈情绪,多做“提提醒、敲警钟”的预防工作,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认真细化、实化地质灾害防治及矿山领域安全生产措施,有力助推全市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局生态修复科要进一步发挥地质灾害防治合作协议技术队伍优势,认真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针对排查出的重点隐患点,科学划定危险区,合理制定防治措施;要结合气象地质灾害预警信息,继续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及时开展会商研判,科学分析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大雨、暴雨下到哪里,预警信息就发布到哪里,努力提高预报的准确率和预警的时效性;要进一步充分调动基层群众积极性、主动性,特别是发挥好乡(镇)土地监督员和91名群测群防员作用,落实好群测群防工作;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应急处置、灾情(险情)速报工作,确保信息掌握准确、及时;要督促麻玛乡泥石流群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施工环节安全生产措施,确保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局矿产管理与地质勘查科要对全市在建矿山,特别是华钰矿业等5家金属矿山企业,督促严格落实、细化开采过程中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认真开展矿山领域日常检查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制定整改措施、完善整改台账,建立督办制度,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松懈、整改不到位不放手”,确保全市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做细、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