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活动
坚持三个“弄清楚” 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3-16 09:40:41 来源: 山南网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10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会议传达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许成仓同志动员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会议要求,局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三个“弄清楚”,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弄清楚“为什么”学。全体党员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二是突出学习教育重点,弄清楚“学什么”。按照区党委、市委统一部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题,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相结合,与做好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相联系,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突出学习教育效果,弄清楚“怎么学”。学习教育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分专题学习,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举办读书会、邀请专家授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实效,力争学出忠诚担当、学出工作干劲、学出优良作风,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学习了“三更”专题教育政治标准篇有内容,结合所学,安排了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