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第1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2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08-03 10:14:34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7月19日下午,党组副书记、局长马小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2次学习研讨会。

会上,一是传达学习了新闻网、人民网之“七一”重要讲话网络汇编;二是围绕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三是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山南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四是传达学习关于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通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通知书等政策性文件及近期许成仓同志关于巡视整改、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和《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杜绝陪会现象的通知》等;五是组织集中收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对党忠诚、严守秘密》和《说案明纪》警示教育片第六集之《赌输的人生》。

会议要求,一要系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其重大意义,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要业务上再加强。将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不歇动力,特别是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进一步压实本领域主体责任,强化违建别墅清查整治、生态保护和巡视整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年度变更调查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等工作的落实;三要保密上再严格。强化教育“入心”,铸牢“防火墙”,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自觉从泄密案例中汲取教训,从源头上防范泄密事件的发生,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四要廉洁上再警醒。班子成员要通过与分管科室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谈话,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要时刻拉紧廉洁“高压线”,坚信“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以发生在身边典型案例为镜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跟弦;五要纪律上再严明。自觉遵守上下班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两个大庆”期间,带班值班制度,做好交接轮换工作,铭记严管就是厚爱的道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