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4-27 18:30:40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根据《中共山南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暂行办法》(山党办发〔2020〕7号)要求2021年4月16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中次仁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局在家班子成员及分管生态修复工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有关科室、党支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仇晓凯市委巡察一组副组长洛旦、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主任扎西多吉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的4个方面问题,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对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渠伟通报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中次仁代表局党组班子通报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分管生态修复工作领导依次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相互批评帮助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到会指导领导从“剖析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不遮掩、严肃认真,落实整改坚决有力、扎实有效”3个方面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从“整改重点要突出、举一反三要加强、整改力度要加大、建章立制要强化”4个方面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认真落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到会领导讲话精神,抓好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中次仁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作为党组成员,在理论学习上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七次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整改要求上来,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重大政治任务,以整改的成效体校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二是严格落实责任抓整改。要坚持系统观念和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全过程,结合党组和个人实际,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整改标准,加大整改力度,一条一条细化措施,一件一件明确责任,一个一个对账销号,坚决做到原因不查清不罢休、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机制不健全不交账;要适应新新势下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多思考干什么的问题,多谋划怎么干的措施,不等不拖、不推不躲,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三是推动建章立制抓整改。要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巡视整改摆在当前自然资源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针对反馈问题和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成果,促进自然资源规范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