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
开展廉政提醒谈心谈话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 2020-08-12 12:10:55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党风廉政教育,提醒其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2020年8月10日,局党组书记中次仁同志对局5名分管领导、科室(中心、局)负责人开展了一次常规廉政谈心谈话活动。

在谈话中,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立足岗位职责,从项目申报、规划审批、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汇报了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结合汇报情况,中次仁同志指出,当前自然资源领域违规的风险越来越高,各项程序和要求越来越严,但我们的意识还没有跟上形势要求,仍然存在循规蹈矩的现象,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依然严峻。中次仁强调,要坚决守住“不吃请、不收礼、不越轨”的原则和底线,特别是在项目申报、招投标、项目审查、用地规划审批、资源开发、土地出让等环节,严把程序关,决不能开绿灯、搞变通、留人情;同时从“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补好精神之“钙”,廉洁自律、履行“一岗双责””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教育提醒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严守自律,清正廉明,自觉在法律约束和制度笼子里用好权,真正让“依法办事、公正用权”成为一种习惯,守住党和人民交给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为自然资源领域事业健康发展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