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3-01-30 12:07:01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一季度重点工作。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向各行各业和全军官兵送去关心和慰问,饱含深切关怀、美好祝福,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激励转化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增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雪域高原,并转化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的强大力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工作全局,纵深推进“四件大事”,奋力实现经济社会活力迸发、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扎实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着力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主动做实做细隐患排查和各项应急预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依法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扎实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拿出具体措施、提振发展信心,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坚持农牧业农牧区优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不断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深入推进“十大民生工程”,补齐农牧区疫情防控短板,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和一体化保护,持续推进“两江四河”流域和拉萨南北山造林绿化、荒漠化治理、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扎实推进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创建。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不断改善边境地区基础设施条件,扎实推进吉隆、陈塘、日屋等口岸型特色小城镇建设,把边境地区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六个表率”,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积极进取的精神,恪尽职守、真抓实干,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各自目标任务,把工作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提增发展效益,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西藏得到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