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自治区政府召开拉林铁路和川藏铁路建设工作专题会 姜杰主持
发布日期: 2021-05-25 17:37:21 来源: 西藏日报

5月23日,自治区政府召开拉林铁路和川藏铁路建设工作专题会,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

姜杰指出,川藏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工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关怀。各级各部门和参建单位要切实把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刻认识川藏铁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同心协力、压实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应对风险挑战,坚持安全问题“零容忍”,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确保川藏铁路拉林段6月底前顺利通车,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姜杰强调,川藏铁路拉林段已经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市地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组织好联调联试,组建好保路护路队伍,开展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建设施工单位要加快推进主体工程竣工验收,保证工程质量、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兑现支付,确保开通运营顺利,真正把川藏铁路拉林段建设成为“生态环保路、人民幸福路”,成为展示西藏良好形象的窗口和风景线。林芝、昌都两市及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优质高效做好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配合服务工作,协同推进配套交通保障、拆迁补偿等工作,及时开工建设交通、电力、通信等配套工程,决不拖川藏铁路建设后腿,为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创新工程、廉洁工程”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