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中国西藏援助尼泊尔抗疫物资交接仪式举行 姜杰出席
发布日期: 2021-05-21 18:05:29 来源: 西藏日报

5月20日,中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援助尼泊尔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拉萨举行。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达卡尔出席。

姜杰指出,中尼两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此次援尼抗疫物资交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访尼成果的重要体现,是增进两国人民健康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行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援尼工作,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不惜成本、全力筹措尼方急需的氧气瓶、呼吸机等抗疫物资。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到援尼工作重要性,保质保量地完成援尼任务,及时帮助尼泊尔缓解燃眉之急。

达卡尔表示,中尼友谊情深似海。当前,尼泊尔疫情形势严重、复杂,中国西藏多次及时伸出援手,科学有序提高口岸通关能力,提供大量急需的抗疫物资,有力地支持了尼泊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愿进一步加强合作,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战胜疫情。

这次中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尼泊尔政府紧急提供的一批抗疫医疗物资中,包括3万升罐装液态氧、800个满装氧气瓶、5台呼吸机、200 张重症监护室病床、10台制氧机和1.5万份抗原检测试剂。交接仪式结束后,这些物资将即刻分批启程运往尼泊尔。据悉,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以来,中国西藏自治区已通过不同渠道向尼方捐赠多批抗疫医疗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尽己所能支持和帮助尼方抗击疫情。下一步,中国西藏自治区还将通过友协、友城等渠道向尼方提供进一步的援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