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齐扎拉调研扶贫产品展销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10 11:40:47 来源: 西藏日报

5月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调研扶贫产品展销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专题工作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以打造好扶贫产品展示展销平台为抓手,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任维、王勇参加调研。

自治区会展中心2号馆是我区市场化运作和常态化展销扶贫产品的平台,旨在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区脱贫攻坚丰硕成果,积极推动扶贫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截至5月1日,已有149家企业签订产品代销协议,产品达1405种。齐扎拉逐个展区仔细察看产品,详细询问销售和产业发展等情况,现场为展馆布展和产业发展“把脉”“开方”。

齐扎拉指出,我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胜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西藏的有力体现。我们要用好脱贫攻坚这个生动教材,让全区各族群众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依托这个平台,向广大游客充分展示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下西藏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齐扎拉强调,要始终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精准地理商标、严格质量标准”,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作用,有所为有所不为,严把产品质量关,打响地球第三极区域品牌,助推西藏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升我区产业产品的竞争力;要创新机制体制,突破传统思维约束,打通产业发展“堵点”,深化产供销系统改革,加快培养优秀青年营销团队,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要强化服务意识,完善配套服务,充分运用电商平台,搭建商贸便利化、功能多元化、服务专业化的民族特色产品展示展销平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动更多农牧民群众融入现代产业发展,实现持续稳定增收,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