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姜杰:紧盯重点领域科学防控 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 2020-02-16 08:47:46 来源: 西藏日报

13日上午,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西藏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企业、项目复工开业等事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姜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西藏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社会秩序稳定和谐。

姜杰强调,当前西藏正值返岗返工高峰期,面临着开复工的紧急情况,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咬紧牙关,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松懈心理。要科学防治,紧盯火车站、民航及公安检查站等重点领域,分类、精准做好返藏进藏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川藏铁路、三大民生项目等重大工程建设,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属地责任和防控措施,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开展。要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不聚集、少走动,特别是藏历新年期间居家过年,全力配合疫情防控。要立足长远,强化细化优化各项防控措施,实现精细化管理,全力做好物资供应和物价控制等各项稳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