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8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08-03 19:10:48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7月25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1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收看了《新闻联播》《西藏新闻联播》相关专题报道,学习了新华社《建设美丽幸福新西藏——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一年间》,传达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我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作交流发言。集中学习前,以闭卷考试方式,从“五观”“五史”“五个认同”对参会人员作了检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殷殷嘱托,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推动自然资源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用心。要聚焦当前“三区三线”划定、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村庄规划编制、用地服务保障等工作,加强向上、向下对接,精准掌握政策,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二是严格耕地保护上用劲。牢记国之大者、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推进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进出平衡等工作。三是生态保护修复上用力。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突出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实施好山南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生态文明高地。四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上用实。坚持求真务实的劲头,拓展实在管用的思路,高效、保质保量的推动各项工作,守好法规政策、廉洁从政、工作要求等底线红线高压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