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认真学习贯彻严金海主席调研区自然资源厅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6-01 16:05:58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5月30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严金海主席调研区自然资源厅的讲话精神。

严金海主席调研区自然资源厅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工作,全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西藏的自然资源极为重要、极为丰富、极为脆弱,要统筹好资源保护与发展保障、严守底线与高效利用、系统谋划与重点突破、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的关系。要始终围绕中心顾大局,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要摸清自然资源“总家底”,重点摸清碳储量和碳汇能力底数,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核算。要精准科学划定“边界线”,坚决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不断完善生态环保制度、严格管控城镇建设用地总量,按期保质保量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建好战略资源“储备库”,积极开展调查评价勘查等工作,加大新一轮找矿工作力度,建立市场化多元投入机制。要织密土地要素“保障网”,持续跟踪“十四五”重大项目需求、优势产业发展需要、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实施,统筹预留发展空间。要筑牢地质灾害“防护墙”,坚持预防为先,做好地质安全风险评估监测。要加强政治建设,扎紧制度篱笆,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自然资源部门承担着发展保障、生态保护和民生服务三大功能,肩负着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的重大职责,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锚定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始终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按照年初自然资源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山水项目实施、违法用地整改、确权登记发证、地质灾害防治、用地报件审批等重点工作,促进全市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然资源领域掌握着资源配置权、项目主导权、执法监督权、规划指标调控权,自然也容易成为重点围猎对象,同时也是腐败高发领域,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