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山南市“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 2022-04-07 16:11:19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自2020年山南市“山南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成功申报以来,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坚持把推进“山水林田湖草”工程作为打造生态优先发展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为建设美丽山南提供生态保障。

细化工作措施,加快项目进度。成立了山水林田湖草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化任务分解落实工作,以目标为导向,排出了“时间表”,挂出了“作战图”,定出了“路线图”,层层量化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时间节点和责任落实,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我市共计实施“2021年度山水林田湖草”子项目24个。

加强项目管理,强化要素保障。研究制定了《山南雅江流域山水林田胡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暂行管理制度》等管理办法,不断坚持“旬调度、月督查、季总结”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市、县“纵向架线、横向搭桥,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实行山水项目市自然资源局县级领导分工责任制,为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同时,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和拨付程序,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及时下拨资金,确保项目资金安全高效。

加大统筹力度,加快项目谋划。市自然资源局精心谋划、统筹布局,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经多次现场调研、反复汇报后,最终确定“2022年度山水林田湖草”子项目7个,目前正在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