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 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1-04 10:13:00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12月14日,市自然资源党组副书记、局长马小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局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王君正书记在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十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领导干部示范宣讲和集中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摘要学习了《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使用革命精神用词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地方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的通知》《关于少数领导干部违反会议纪律问题的通报》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和许成仓同志在《关于批转2021年第四季度实地暗访督查工作专报第2期的通知》上的批示精神。会上,张晶、陈志昱2名同志围绕“学史力行,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的主题作研讨发言。达娃、张超、方亚男、李俊4名同志作书面发言。

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小强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从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西藏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主要经验及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为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贡献力量。

马小强局长要求,一是原文传达学。要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决议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王君正书记作的工作报告、许成仓书记作的工作报告要分章节、分专题进行原文传达学习,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摘要重点学。及时摘要传达学习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和各种社论、评论文章,突出与自然资源工作息息相关的重点内容,做到既掌握会议精神,又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三是研讨交流学。把研讨交流作为督促学思践悟的重要手段,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分阶段、分步骤安排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一般干部职工研讨交流,结合自身、结合业务,谈体会、说想法、促工作,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