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六措并举”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学习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 2022-01-04 10:10:33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12月14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6次学习会议,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近期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六措并举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一是原文传达学。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原文传达学习会议公报,原文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等。制定学习计划,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王君正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及许成仓书记报告等分章节、分步骤进行原文传达学习。

二是摘要重点学。及时摘要传达学习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及市委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收集会后主流媒体梳理的会议精神重点、摘要和社论、评论等,突出与自然资源工作息息相关的重点内容,推进学习既要掌握会议精神、又能把握对自身工作具体要求。

三是研讨交流学。把研讨交流作为督促学思悟践的重要手段之一,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的基础上,分层次安排了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一般干部职工等,围绕学习六中全会、自治区和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结合职责、结合业务,谈认识、谈心得、谈体会,交流怎么学、怎么想、怎么干,近期先后已有5名班子成员、2名科长作了六中全会精神交流,6名同志作了“学史力行”研讨。

四是领导宣讲学。按照对领导干部示范宣讲和集中宣讲的部署要求,党组主要领导赴驻村点对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等开展宣讲,突出中央区市三级会议专题、参照宣讲提纲,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多轮次向干部职工开展宣讲。班子成员结合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检查等对基层部门、群众等进行了宣讲。另外,积极选派干部参加了雅砻讲坛、党校培训等集中学习、宣讲活动。

五是抓好结合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七次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区党委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调研时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与“三会一课”结合学,特别是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与推动落实自然资源当前重点工作结合,找准落实自然资源工作助推“走在前列”切入点。

六是营造氛围学。印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学习资料,做到人手一册、常翻常学。制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调研时讲话指示精神及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5个学习宣传栏,整齐摆放在机关大厅促进走过看过、常看常学。打造机关党建廉政文化走廊基础上,11月以来编报10余期有关学习、宣讲的简报信息,利用门户网站及时发布有关信息,电子屏每日推送党史知识,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