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贯彻全市“两会”精神 主动跟进办理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 2021-12-09 17:16:41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为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日前我局主要领导带头研究部署,将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时代表建议、列席人员意见等,逐项梳理分解到局各分管领导、各科室。

我局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把建议办理作为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和全市“两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助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的具体举措,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主动认领。建议办理工作由党政主要领导总负责,按照定人定时定责定任务的要求作出任务分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科室牵头办理,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加以推进。三是扎实办理。建议正式转办后,落实局党组(最少)开一次会部署研究或推进落实、主要领导和代表见一次面、分管领导和承办人员到实地调研一次要求,通过解决问题以点带面促工作。四是做好答复。在及时办理基础上积极主动做好联系、答复代表等工作,参照正式答复时的《征询意见表》和《沟通联系情况表》,及时向代表作出答复,确保办出成效,确保代表满意。对政策性问题一时无法办理的,要做好法规政策宣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