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政府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全市违法用地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20 12:24:16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8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召集12县(区)长,山南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全市违法用地整改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要求。为扎实推进全市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不断规范提升依法管地用地水平,刘志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土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规范土地使用和违法用地问题整改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作为促进山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折不扣全面抓到位、做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到位。要严格按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待国家出台相应处置意见后再分类整改,对能提前整改的要提前整改,做到不等不拖、稳妥有序;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整改2020年7月3日后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要严格按照许成仓书记、次仁平措市长批示要求,认真对照存在问题,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从严从实推动区自然资源厅执法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协调。既要聚焦违法用地问题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又要聚焦今后项目建设用地审批等工作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在项目用地手续、土地费用缴纳、用地审批监督等方面下足功夫,做到标本兼治、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