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会同乃东区人民政府再次对多颇章乡索朗村道砟场生态修复工程施工 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发布日期: 2021-08-20 10:39:01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20218月4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中次仁带队,组织乃东区人民政府区自然资源局、区发改委、多颇章乡等相关人员对中铁五局实施的乃东区拉林铁路多颇章道砟场生态修复治理工程施工进行了现场检查对生态修复工程提出了相关要求。8月5日,市自然资源局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专家库邀请了地质灾害防治及生态修复2名专家,再次对乃东区多颇章乡索朗村道砟场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复查。专家对现场仔细踏勘后,提出加强矿区斜坡结构特征调查论证补充完善斜坡稳定性评价,针对性提出治理方案增加坡脚护脚挡墙,对坡体分级放坡,完善坡体排水系统对坡脚处临河地段以恢复为耕地方向补充监测方案”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在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后,对施工单位现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将专家意见建议、部门提出的要求立即通知中铁五局相关负责人和勘查设计单位,将方案再次补充完善,进一步规范施工流程,强化工程质量,提高治理效果二是对目前汛期地质灾害发生和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隐患要限期整改,消除隐患三是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坚持每十天检查督导一次,提出要求,确保矿山修复和隐患治理取得实效经得起时间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