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立足新阶段 履行新使命” 市自然资源局部署推进“小组团”援藏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22 17:46:45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6月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小组团”援藏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小组团”工作要服务山南自然资源工作大局,推进援藏事业全面提升。一年来,“小组团”紧盯目标任务,在市局“小组团”办公室实行挂图作战,制定“311”援藏任务和五项工作制度,围绕任务努力奋进,开拓进取,在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以及“一对一”帮带、促进鄂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小组团”援藏工作部署,实现湖北援藏工作“三个满意”总体目标,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于7月9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力争最后一年有新的突破。

转变角色压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2021年3月,湖北援藏工作进入下半程,“小组团”成员也进行了变动和轮换。为让新成员尽快进入角色,明确工作职责,“小组团”重新进行责任分工,进一步压担子、明任务。继续落实“一对一”对口帮扶,明确对口帮扶责任、任务和跟班教学日常制度。

突出重点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安排部署。针对当前对口支援自然资源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的实际,突出“高标准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调研回头看、做好‘我为基层办实事’”活动到基层一线指导、全力建设局信息化平台、维护机关网络安全良好生态”五项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实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积极协调促交流,进一步加强交往交融。2021年4月,在武汉市华中农业大学举办山南市自然资源系统业务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当前正值中央、国家部委着力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之际,正值自治区即将举办和平解放70周年庆典,“小组团”正在积极协调湖北省自然资源厅主要领导和相关处室进藏调研。结合山南自然资源领域发展需求和湖北先进工作经验,研究湖北对口援藏工作总体思路,共同制定下一步对口援藏新思路、新措施、新方法、新路径。

在湖北对口援藏工作的后半程,“小组团”将更加讲大局、讲修养、讲格局、讲规矩,立足新发展阶段,保持前期良好的状态,为助推山南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推进湖北省高质量援藏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