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5-12 11:35:06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5月6日,局党组书记中次仁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家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和中央政治局第28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许成仓书记在2020年度市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暨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工作推进会上讲话和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通知》市扫黑办<关于转发自治区扫黑办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激励新时代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山南市领导干部讲学述学考学评学暂行办法》《关于印发干部“泡病号”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山南市纪委关于三起党员干部醉驾典型案件的通报》(山纪通〔20216号)文件精神。会议重点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五个篇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在学习中自觉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要自觉以民为师、以民为镜、以民为,勤恳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不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坚持党性,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远大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次仁要求,一要明确学习目标,通过学习,解决思想认识上不重视、把学习当“软指标”等问题,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注重学用结合,通过党史学习,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增强从学习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推动工作有效落实;三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学习,深刻铭记“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会议还安排了“山水”项目、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砂石料管理、自然资源执法等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