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发布日期: 2021-03-16 09:27:49 来源: 山南网

28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中次仁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第二次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了2012年至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许成仓书记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会上讲话精神,并结合个人自学及集中学习,由中次仁同志带头,部分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在会上做了研讨交流,以此巩固提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

会上,中次仁书记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对全市砂石料开采行为的监管,依法严厉打击乱采滥挖和无证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狠抓典型,盯紧严抓巡察反馈的沿江非法砂石料场整治工作;二要密切同群众间的联系,拓宽违反线索渠道来源,了解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突出问题,满足群众对美好生产生活环境的需求,持续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三要要发挥好牵头部门的协调、督促和抓总作用,全面推进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综合修复治理工作,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我局负责实施的项目建设工作,抓住有利机遇,全力推动无主矿山和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的争资立项工作。加强衔接沟通,全面将摸排到的沿江地质灾害隐患点纳入到雅江生态修复项目中实施治理,切实消除沿江地质灾害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加快推进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基金制度改革,发挥基金制度优势,督促采矿企业足额缴存恢复治理基金,履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主体责任五要强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办公室要补充完善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资料,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藏高原和西藏提出的生态环境要求的讲话批示摘要,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周学习”制度,巩固提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