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刘志强同志指导部署推进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27 18:09:12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近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召集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班子召开专题会议,指导部署推进近期重点工作。

针对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抓紧筹备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梳理形成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并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等深刻剖析根源。

二要抓紧排查全市采砂采石点情况,必要时引入第三方科学论证,打破平均主义和地方、部门利益,突出沿江流域严管严控,在全面摸排基础上精准提出合理设置建议。

三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充分征求各部门意见基础上,加快梳理形成2021年度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实施方案,上报市政府研定。

四要抓紧梳理全市土地未批先占、未批已建情况,提出限期整改措施;依法依规推进泽当规划区土地储备、出让,全面梳理已出让需补交出让金和近期拟储备、拟出让的地块等情况。

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保护耕地和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极端重要性,以每个地方做好自己的事就是最大的贡献为出发点,严守粮食特别是青稞安全。

六要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度,树立严起来理念,增强系统观念,从源头上科学编制规划,把好建设项目规划审批关、变更关、执行关等全周期严格监管,杜绝规划执行随意性。

七要针对县(区)区片综合地价制定成果在履行公告、听证等规范程序后已报区厅汇总,持续宣讲好土地法规政策,最大限度争取基层和群众理解支持,为执行区片综合地价打下坚实基础。

八要在土地、矿产、规划、地灾项目等方面,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把好关口,学习包公“黑起来”“严起来”,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服务高质量发展,杜绝“人情地”、“关系石”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