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山南市对耕地保护重视程度前所未有
发布日期: 2021-01-27 18:03:27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去年底,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后,山南市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学习,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批示“这是总书记、是中央高度重视的大事,务必抓细、抓实、抓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指示“要站位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保护耕地和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极端重要性,以每个地方做好自己的事就是最大贡献为出发点,严守粮食特别是青稞安全”,要求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市委一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第12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府研究“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建议等多次会议上,都对加强耕地保护工作作出部署。为抓好贯彻落实,我市制定了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以乡(镇)、村(居)为重点广泛宣传了保护耕地法规政策,严格了建设用地特别是占用耕地审查把关、空间规划引领和节约集约用地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