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十三五”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 2021-01-27 16:27:03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十三五”时期,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区厅精心指导下,山南市自然资源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一是增减挂钩成效好。20182019年分别实现节余指标、调剂资金1680.35亩5.04亿元3490.78亩10.47亿元,分列全区第二、第一,已到帐9.83亿元,拨付县区7.51亿元

二是经营资源收益大。收储泽当规划区土地4000多亩,出让82宗、2606.69亩经营性建设用地,上交出让金15.75亿余元。挂牌出让砂、石采矿权33个,实现收益金1.09亿元。

三是地质找矿取得重大进展。累计新增铬铁矿455万吨、铅锌矿257万吨、铜多金属135.7万吨、岩金58.2吨。扎西康整装勘查区错那县吉松一带发现超大型潜力的铍锡多金属矿床,错那县卡达乡西午发现大型以上铅锌多金属矿。

四是生态保护修复开局好。山南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作为2020年度全国唯一获批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山水工程,获得国家投入奖补资金10亿元,分5年下达我市、每年2亿元,第一批2亿元已下达。

五是城市设计试点取得成果。山南入选全国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完成了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智慧城市、综合交通、特色建筑风貌、给排水、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等专项规划设计类成果。

六是确权登记颁证打下坚实基础。不动产登记实现西藏第一个地(市)“发新停旧”全覆盖。全市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颁证实现两个全覆盖,为全区第一。

七是市财政按年度安排550万元中小型地灾应急治理预算,共计投资2649.27万元,治理了11个影响群众生命财产、急需采取工程措施的中小型地灾,经验被全区推广。

八是争取援藏力度加大。通过技术援藏,完成了12县(区)城区1:500地形图测绘项目,实施了幸福家园区域昌果、桑耶等重要节点1:500地形图测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