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赴拉萨市考察调研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发布日期: 2020-12-15 16:59:22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拉萨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系西藏首例“山水工程”,项目在行政、施工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形成系列好经验、好做法。为顺利启动山南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2020年12月3,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赴拉萨市考察调研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实施情况,拉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从福全程陪同考察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邢运江、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渠伟一同参加考察。

考察调研中,刘志强副书记详细了解了拉萨“山水工程”的组织架构、实施方法、项目布局、资金配比、绩效考核等情况,实地考察了拉鲁湿地、中干渠水系修复具体工程。刘志强副书记要求,市自然资源局要借鉴拉萨市有关做法,结合山南实际,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项目协调机制,制定项目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突出效果导向,优化项目结构,全面启动《山南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12月3日下午,刘志强副书记专程赴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汇报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交通类项目耕地占补平衡指标、贡嘎县森布日建设用地需求、违法用地整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山南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制定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七方面重点工作,争取了区厅各方面支持,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厅长期以来对山南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谢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