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推进泽当规划区土地供后监管
发布日期: 2020-08-05 11:02:14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推进泽当城市建设,加强土地供后监管,加快出让地块开发建设工作,市自然资源局梳理研究了有关难点、堵点,研究提出办法措施推进落实工作。

一是加强供后监管,对历年来出让的土地开发建设情况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督促加快落实投资、完成实物工作量,要求受让人实行一周一报告的监督推进制度,汇总后按周报告市委、市政府。

二是加紧把土地储备中心成立以来的存量资料梳理好、保管好,树立风险意识,规范档案管理,实行从土地征收、出让到批后监管的一宗一档、全程存档,确保用地符合城市建设要求和出让合同约定。

三是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意识,对土地出让需要的规划设计条件等前置手续,加紧梳理清楚、加快落实到位,确保工作时效不耽误在程序上。同时,在土地征收过程中要多换位思考,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对没有兑现征地费的要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对泽当C1、C2群众同意的2宗地,加紧做好征地工作。

四是对金牛、藏源加油站2宗2014年以来未落地的项目用地,要体会企业难处、理解企业不易、珍惜企业几年来积极配合的有利形势,作为当前储备一项重点工作加快往前推进。

五是对建材市场搬迁用地目前无法及时报件,做好土地征收和报件督促工作,第一时间跟乃东区局对接扶贫搬迁点周边295亩土地报批特别是批复落实情况,搞清批复为何未下、堵点在哪、何时能下,切实盯紧已出让土地,跟进对受让人供后监管,杜绝土地闲置、浪费乃至影响城市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