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我市部署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30 11:27:13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日前,市政府召开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违法用地整改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近两年增减挂钩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形势,突出问题导向,部署做好今年增减挂钩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专业队伍要抓住增减挂钩跨省调剂最后一年政策“窗口期”,对标力争实现3500亩节余指标精准发力,确保今年指标落实、落细、落准。要树立“3年内完成”底线思维,实行将复垦进度与县区今年指标挂钩、纳入县区政府年度考核内容、作出拆旧复垦进度承诺和周报、月调度、季通报加强督导等措施,加快拆旧复垦进度。会议强调,严格保护耕地、依法管地用地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吸取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连续三年对拉萨、日喀则、林芝市例行督察的经验教训,集中在年内打一场违法用地整改攻坚战,加强督导约谈问责力度,实行整改进度与新的用地审批挂钩,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整改。

会上,12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作出表态发言,专业队伍解读了增减挂钩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