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耕地保护考核检查组督导检查我市耕地保护考核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2-28 12:30:28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12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建带队的第二检查督导组深入我市乃东、扎囊、贡嘎3县(区),实地督导检查耕地恢复整改和补划情况,调阅洛扎县耕地流入、流出图斑资料。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江嘎、副秘书长达瓦顿珠,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马小强、副局长平措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督导组通过抽查图斑、实地核实的方式,对乃东、扎囊、贡嘎3县(区)疑似问题图斑耕地恢复整改和补划图斑的真实性、整改质量等进行实地校验和审核,对未扣除机耕道、未翻耕、需提供林草证明、现场举证照片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同时,指导3县(区)现场举证有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耕地恢复整改和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此次督导检查情况,认真对照、举一反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核查各县(区、市)上报图斑与举证照片的真实性,对于举证要素不齐全、举证照片不符合核验要求的,督促有关县(区、市)限期整改,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保护耕地的战略部署,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