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山南市召开耕地保护考核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2-28 11:30:46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10月31日下午,在自治区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市政府副市长江嘎主持召开山南市耕地保护考核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分析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督促各县(区、市)落实属地责任,部署2023年迎接耕地保护考核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达瓦顿珠,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马小强及迎考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山南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平措通报了全区耕地保护考核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市)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耕地占补平衡、耕地进出平衡、违法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等工作情况,逐一安排了整改工作重点方向,对进度相对滞后的县(区、市)进行督促提醒。

江嘎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耕地保护考核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各级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安排上来,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领会国家耕地保护考核的重大意义,把做好迎考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全力做好迎考准备,避免国家耕地保护考核中被一票否决或考核不合格,务必确保在年底国家耕地保护责任制考核中取得良好成绩。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坚决完成耕地保护考核各项指标任务。重点结合耕地保护考核五个“一票否决事项”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通报的整改问题清单,要求各县(区、市)从“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耕地占补平衡、耕地进出平衡、违法占用耕地执法督察”五个方面下更大功夫,确保我市耕地保护考核工作圆满完成。三是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推动耕地保护考核任务落实落细。各县(区、市)党政主要领导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办,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下沉一线,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