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6-02 16:56:49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对建设用地审批管理的新要求,强化各用地部门的协调配合,提高用地服务水平,加强土地要素保障,有效解决建设项目用地报件审批繁琐、周期长等问题,切实推进项目快速落地。5月31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推进会。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用途管制科解读了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用地要素保障和建设用地报件最新要求,市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和林草局等审批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就建设用地报件实质性审查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市发改、交通、水利、住建、教育局等相关用地部门针对用地审批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参会的各审批部门进行现场交流、答疑。与会各部门表示,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推进会很有必要,用地部门不仅能及时了解最新用地政策,还能通过与各审批部门面对面交流沟通,实打实解决用地报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完善建设项目用地报批手续,有效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平措同志就做好下一步用地保障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用地报批的紧迫性,围绕进度抓落实,各审批部门要严格控制补正时限,全力推进建设用地项目报批。二要充分保障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围绕重点抓落实,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三要充分做好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意识,严格规范管理,加快进度办理建设用地报件需要的各个要件,保障项目用地及时落地,形成自然资源工作“大家管、大家用”的共同管理责任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