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山南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现场会议在措美县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4-17 12:14:18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为扎实推进山南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按时足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任务,4月10日,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现场会在措美县召开。山南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巴桑次仁主持会议并讲话,措美县常务副县长王小荣、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参加会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用途管制处、规划院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深入措美县哲古镇宗宗村、措美镇当许社区当许组、真巴组、达当组等增减挂钩项目点观摩学习,实地考察2019年、2020年项目拆旧复垦复绿情况,现场了解项目实施及管护措施,学习“小拆旧大复垦”“借劣地还好地”等措美经验。

观摩结束后,在措美县政府召开了现场会议。会议宣读了《山南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收尾年”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进展情况,乃东区、措美县、错那县作交流发言。会上,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领导结合全区增减挂钩督导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各县(区)增减挂钩工作目标、整改任务、时间进度安排及验收标准等作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跨省域调剂政策,是国家扶持“三区三州”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政策,措美县抢抓政策窗口期,在高寒地区拆旧复垦复绿方面的成功探索,为全市加快推进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提供了学习样板。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在“学”字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借鉴措美县增减挂钩工作好做法好经验,充分保障群众权益,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深入推进拆旧复垦复绿工作;要在“改”字上下功夫,按照增减挂钩“收尾年”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积极组织开展图斑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在“建”字上下功夫,加快2020年项目招投标和项目施工,确保“应拆尽拆”“应垦尽垦”“应绿尽绿”;要在“管”字上下功夫,坚持常巡查、常督办、常检查,把好在建项目质量关,竣工项目后期管护关,确保复垦耕地不出现抛荒撂荒,复垦林地存活率达到预期效果;要在“廉”字上下功夫,严格履行项目规划、申报、立项、招投标等审批流程,按程序办事,项目验收要认真梳理归档资料,做好审计准备工作。

会后,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集中签署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承诺函》,进一步明确时限要求、压实各方责任,为确保如期完成全市增减挂钩项目建设任务、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