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复工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4-27 18:37:32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为加快推进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实施进度,提升工程质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2日至14日,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渠伟带领检查组对我市2021年度实施的11个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复工复产情况及沿途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生态保护修复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工程所在地县(区)分管县(区)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乡(镇)负责人、村(委)主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在认真听取施工、监理等单位汇报后,仔细检查工程施工现场,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施工单位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确实保障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及监理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复工复产安全检查,避免安全意外事故发生。三是强化工程方案的合理性,遵循专家意见,做好治理工程变更事宜。四是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准备,加强汛前排查工作,对城镇、小康示范村、学校、医院等人口密集区、重要交通沿线、建筑施工区、移民安置点、农村沟口建房等进行全面排查,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各相关县(区)财政要加大资金投入,切实加强辖区内暨可视范围生态保护修复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