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深入实地检查指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15 17:30:05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11月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渠伟带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乃东、贡嘎、扎囊、桑日、琼结县(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沿线采砂场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中,渠伟局长对各县(区)落实上级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检查发现三宗7月3日之后新建的农村占用耕地建房问题,分别是乃东区昌珠镇昌珠社区四组2宗、贡嘎县杰德秀镇8组1宗。针对违法问题,县(区)自然资源局已对违法主体下达了《责令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拆除,若未能在规定期限里整改到位,下步将启动立案程序。

图为督导现场

本次共排查砂石场11家发现以下问题:在产砂石场弃渣乱堆乱放,未能履行“边生产、边恢复”义务,已关停砂石场未有效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个别砂石场存在无证违法开采现象,临时取料点私采乱挖现象严重;桑日县明则砂石场存在补偿纠纷问题。

  渠伟局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重大政治任务标准,推进违规用地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二是聚焦攻坚克难,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整治工作,积极构建依法管地用地长效机制;四是针对7月3日以后占用耕地建房问题,按“零容忍”处置,落实好属地责任,并责令限期恢复土地原貌严格按照环保督察整改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决杜绝私采挖行为,督促做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工作确保雅江沿线矿山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