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指导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0-12-15 17:09:42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山南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我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督促指导相关县摸排工作开展情况。

日,山南市自然资源局根据驻村工作队提供的线索来源,请示山南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渠伟,立即组织了由山南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平措带队,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次仁卓嘎和市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的督促指导检查组,赴浪卡子卡热乡督导检查。经了解,卡热乡江热村一建档立卡贫困户于今年8月,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占地面积381.4平方米,该户虽符合一户一宅政策,但户主未经批准建房且建房时间为73日以后,此情况已及时向自治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

随后督促指导组赴曲松、加查等县检查指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介绍、抽查采集信息表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中发现曲松县下江乡加娃村村民尼确,在自家承包地(基本农田)修建车库,用于存放农机具。对此,工作组就此次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范围、类型再次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设施农用地不在此次摸排范围内,经业务指导,曲松县对填报的数据及时进行了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县要充分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要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上报摸排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同时,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坚决遏制新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