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深入开展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确保各项任务整改到位
发布日期: 2020-12-15 17:05:38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环保督察问题和全市“六大专项”整治工作,11月10日至12日,我局主要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乃东、贡嘎、扎囊、桑日、琼结县(区)沿线采砂场进行实地督查

  本次排查砂石场共11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是市政府暂时保留的5家临时取料点,按照中央环保整改要求,已全部关停,目前正在拆除设备及清运余料;二是在产砂石场弃渣乱堆乱放,未能履行“边生产、边恢复”义务,已关停砂石场未能及时有效进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三是个别县存在无证开采、违法开采的现象,比如贡嘎县昌果乡信达砂石场;四是桑日县明则砂石场存在补偿纠纷的问题。

通过本次排查工作,我局主要领导对新设砂石场(桑日县桑日镇砂石场)的投产情况及关闭临时取料点(琼结县昌嘎砂石场)生态恢复治理情况给予了肯定,下一步要求,一是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做好后续监督管理工作,坚决杜绝私采滥挖行为;二是严禁违法开采,明确矿区界限,并做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工作;三是要求桑日县政府积极与业主沟通,尽快解决补偿纠纷问题,避免上访等现象;四是持续加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提出的相关整改要求,确保雅江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和违法开采行为得到有序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