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1-11 11:11:32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总体要求,科学务实地做好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2020年11月4日—9日,市自然资源局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吕晓蓓等一行10多人组成2个调研组深入各县区,就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各县区结合自身职责,从经济社会、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介绍了相关行业和领域“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效、未来发展面临的环境和困难、“十四五”时期初步拟定的各项重点任务等内容,客观分析了当前各类规划体系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提出未来规划设想、需要自治区和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重点协调的内容、对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诉求和建议等内容。通过实地踏勘,进一步了解了各县区拓展潜力空间、山水格局、地形地貌、文化特色、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的本底条件和发展情况。专家指出,在当前处于“要素保障的紧缺期、空间矛盾的爆发期、规划实施的过渡期、体系重构的机遇期”四期叠加的情况下,希望大家切实转变由数量扩张型到质量效益型的规划理念,进一步梳理规划目标愿景,合理研判人口、经济和城镇化发展态势,切实做好空间优化和自然资源利用效能。

通过此次调研,市自然资源局和有关专家充分吸收各部门、各县区关于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议及诉求,为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收集整理了详实充分的第一手资料,为编制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有效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