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区视频会部署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问题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摸排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12 17:18:03 来源: 山南市自然资源局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更好的掌握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建立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台账,为分布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基础,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于2020924日上午召开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摸排工作推进视频会。

会上,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次仁央宗就工作目标、摸排范围、技术路线、摸排时间4个方面具体提出要求,指出各地市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任务的紧迫性,深刻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复杂性和整治工作的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八不准”,严格按照陆昊部长提出的“今年年内不能有新增”的要求,突出做到遏制“增量”,为顺利开展我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奠定坚实的基础。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卓玛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加强学习,切实履行部门职责;三是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一户一宅”规定。

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布琼讲话指出,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对照时间阶段和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推动,一件一件落实,确保每一项任务落到实处、每一件工作见到实效,做好、做实、做细摸排工作,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结束后,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对标对表,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坚决做到对号入座,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坚决做到对症下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我市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当前摸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