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调研春节期间重要民生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25 18:34:45 来源: 山南网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先后来到市藏医医院、湘雅广场、市自来水公司南郊水厂、国网山南供电公司,调研防疫、就医、供水、供电、城市保洁等民生服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政府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广大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扎西德勒!

在市藏医医院,许成仓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向他们敬献哈达,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抗击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市藏医医院针对新冠病毒的特点和规律,敢于创新,研究新的治疗方案,为新冠治疗发挥积极作用。许成仓指出,经过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认真努力和各族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阶段,希望大家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艰苦奋斗的精神,把“保健康、防重症”作为首要任务,继续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多深入基层,多指导基层医务人员,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强化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保障节日期间正常医疗秩序,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年龄多大?”“一个月工资多少?”“早上冷不冷?”……在湘雅广场,许成仓向一线环卫工人嘘寒问暖,看到大家精神饱满,他欣慰地说,大家常年坚守工作岗位,维护城市清洁,为打造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付出了辛勤劳动,给市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我代表市委、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扎西德勒。许成仓指出,城市环卫工作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县(区)和各部门以及运行单位要保障落实好环卫工人的工资福利待遇政策,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加强机械设备的投入和使用,减轻他们的工作压力,充分发挥环卫工休息室作用,着力解决环卫工人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水质监测结果没问题吧?”“监控设备没有问题吧?”“主网发电量能达到多少?”在市自来水公司南郊水厂,许成仓指出,水的安全是城市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供水安全是第一位的工作任务,要加强水源点安全管理,加大人防、技防力度,严格值班带班,消除饮水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饮用水源地绝对安全。要做好水质保障工作,全面加强日常水质监测工作,提前研究谋划饮用水改造升级,既要考虑传统工艺,也要运用现代化技术,强化水污染防治,提升城市供水安全保障水平,做到保供应、保质量、保安全。

在国网山南供电公司,许成仓指出,长期以来,电力企业秉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做好电力供应服务保障工作,积极配合市委、政府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群众日常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高质有效的用电服务保障工作,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代表市委、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希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市政道路综合管廊建设、城市供暖等方面继续支持合作。

许成仓指出,各县(区)和各部门要自觉站在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能源结构调整、供暖电气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山南实际,落实好城市更新行动部署要求,抓紧研究完成城市供暖设计和城市电气化的试点设计等工作。电力公司要继续加大电缆入地力度,积极向上级沟通汇报,共同推进城市电缆入地工作,塑造新的城市形象。电力检修队伍要加强值班带班,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节日期间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