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全市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日期: 2022-06-07 11:27:05 来源: 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6月2日,我市召开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批示,通报2021年考核评估结果及山南市考核情况。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昶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次仁主持。

杨昶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任务全面整改。各县(区)、各牵头部门要按照区、市两级整改方案,将反馈问题逐条梳理、分门别类,建立清单台账,统筹整改,一体化推进;要开展“回头看”,抓好巩固提升工作,防止问题反弹;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持续盯办、督导,确保存在的问题实实在在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具体整改任务,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按照自治区和我市具体要求,切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工作。要健全跟踪问效制度,不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

要坚持从严从实,保障整改工作扎实推动。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自觉把问题整改责任扛在肩上,带头推进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协调、现场解决,以整改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同心同向,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对整改作风不实、进度缓慢的单位要通报批评,对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