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机场建设协调会
发布日期: 2021-06-08 20:52:10 来源: 山南报

6月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和隆子机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民航西藏区局副局长刘伟,市领导卓锋、龚兵、牟永文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方面工作情况介绍后,许成仓强调,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和隆子机场建设是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机场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的具体行动,是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军民融合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站在讲政治和服从服务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机场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全力配合、主动作为,为机场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许成仓要求,要明确时限要求,尽快进场,尽早开工,全力以赴抢工期。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对不合理的诉求,要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切实解疑释惑、化解矛盾,争取理解支持。要坚持实事求是,充分考虑机场建设区域历史惯例,加强沟通协调,尽快商定合理的地材销售运输和机械租赁价格,确保市场秩序有序稳定。要成立专班,帮助制定完善方案,限时解决征地和临时用地问题,在依法依规保护好耕地的前提下,尽快帮助落实项目用地。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帮助机场建设协调解决管线迁移等问题。要完善沟通协调推进机制,建立高效顺畅沟通渠道,确保机场建设顺利进行。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配合各项工作开展,全面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动员、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持续优化施工环境。

拉萨贡嘎机场、隆子机场指挥部负责同志,贡嘎县、隆子县和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