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全市农牧民增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5-30 18:49:33 来源: 山南报

5月26日,全市农牧民增收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卓锋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余胜能、次仁,市政协副主席罗天华、安兴国出席,副市长索朗曲巴主持。

卓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中央和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农牧业发展“六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立足新方位、瞄准新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卓锋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狠抓重点任务落实。今年的“三农”工作,就是要全面落实两个《意见》,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要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有效衔接;要把握核心原则,促进农牧民增收;要严守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要突破路径依赖,推进产业发展;要突出建设重点,完善基础设施;要围绕改善民生,优化公共服务;要坚持融合发展,推动城乡互补;要强化组织引领,提升治理水平,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卓锋指出,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党的领导落实落地。各级党委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农村工作领导机制,强化投入保障、能力保障、监督保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农牧民增收办公室关于2021年全区农牧民增收工作要点》《西藏自治区农牧民增收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农牧民增收工作情况的通报》,通报全市2020年农牧民增收工作和2021年第一季度农牧民增收工作情况。加查县、桑日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统计局山南调查队围绕增收工作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