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安排部署当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形势
发布日期: 2021-02-08 10:46:14 来源: 山南网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主持召开全市当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形势及保供稳价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研究分析当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形势,安排部署保供稳价重点工作。

刘志强强调,要拔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认真统筹全市重要民生商品生产、供应、销售、储备等环节的保供工作,加强市场价格监测,研究判断市场价格形势,适时提出市场价格调控的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要加强商品保供和物价稳控。市发改委要统筹、协调、调度好全市保供稳价工作,做好市场保供稳价监测分析工作,对市场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第一时间预警,及时反应,妥善处理。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协作,积极落实好主体责任。

要推动保供措施全面到位。要认真评估群众就地过年生活物资需求情况,做好供需调度和衔接工作,确保资源到位。要在春节前后视情况加大蔬菜、肉类、粮油等储备投放力度,确保储备到位。要加大民生商品市场监管力度,确保监管到位。

要突出抓好公共服务保障。电力部门要立即开展一次电力设施检测检修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不发生电力故障。自来水公司和住建、水利部门要分别做好泽当城区、各县区供水设施检查维修,保障正常供水。公安部门要严格查证出行绿码和体温监测,加强道路整治和交通监管。

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倡导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带头就地过年。要严控聚集性活动,精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进藏人员健康管理,加强进口物品(含冷链食品)管理,密切关注群众就地过年的热点难点问题。

要加强宣传引导。各级宣传部门要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和负面舆情防控“两手抓”,合理引导社会舆论。要采取微信短信、电视广播等渠道及时发布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信息和供应情况,大力宣传政府在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价格调控、兜住民生底线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要倡导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多通风等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