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王峻在我市检查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 2020-11-29 12:03:55 来源: 山南网

图为座谈会现场。

11月16日至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峻率队的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贡嘎县、浪卡子县、洛扎县、错那县、隆子县、加查县、乃东区和部分乡镇、村居、群众家中,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检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我市旅游业发展情况和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旅发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与信息处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听取我市旅游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陪同调研、主持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麻建辉,自治区旅发厅一级巡视员红卫,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沈百存出席。

王峻对自治区旅发厅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和我市旅游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同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紧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成好巩固脱贫成果重要任务,重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要围绕区党委中心工作,落实好建议办理任务。压实责任,加强对建议内容的综合分析、加强代表对办理工作的参与,承办单位要把办理代表建议同落实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各项报告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代表合理意见,切实提高建议办理实效。

要完善措施,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和效率。完善建议办理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代表建议交办准确无误、沟通及时有效、办复责任到人。加强重点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进一步推进办理工作公开,从政府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建议中选择部分建议,将内容、办理情况和结果在新闻媒体公布并且同步公布代表对建议办理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接受社会公众和人大代表的监督。

王德文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这次检查为契机,全面抓紧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高度,加大工作力度,体现民生温度,通过有效的代表建议办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依法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贡献人大力量。

在玉麦期间,王峻看望慰问了卓嘎、央宗姐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